2022年5月6日 星期五

女藝·響板·客家味


展期:2022/5/7-6/5 


開幕式:2022/5/7(六),15:00-16:30

演出:吳律寬、吳冠徵

*打竹唊賣嘴花

a.客庄好趣味

b.客家美食有味緒

*藝術家作品導覽


客家料理工作坊:2022/6/5(日),15:00~17:00

講師:劉秋玉

a. 好食牛汶水

b. 梅香控肉示範


地點:藝站One station


參展藝術家:

王玉琴、吳瓊媛、許家蓁、陳映伶、傅鈺、曾玉珊、甯湘鳳、萬一一、賴翊芸


策展人:萬一一


串聯桃、竹、苗女性藝術家與客家族群融合,透過展覽、客家相聲、客家美食交互呈現,經由視覺、聽覺、觸覺、嗅覺、味覺五感體驗接收—客家文化力!


吳瓊媛-「陪你一起過詩的日子-自刻像」,自述生長於苗栗客莊,雙親皆廣東梅縣人,自幼習得客家話,深深認同客家特有文化。

陳映伶-「夕照」描繪穿著客家花布的白鷺鷥享受著夕陽的餘暉,以此畫調侃自己儼然已是客家人了,一位客家媳婦的心聲。

王玉琴-以擴香石製作「繽紛牡丹」,結合客家花布元素,傳達客家人的精神,並賦予幸福的意涵。

傅  鈺-「上山的小徑」,抽象畫風的線條、色系,編織著傅鈺的日常,筆下所呈現的皆為歲月生活的感動。

曾玉珊-美麗出色的「綻放」,將複雜的情緒在油膏的層層疊染下,緊密地交織在畫布纖維之中,展現了人如其畫的真實樣貌。

甯湘鳳-洗練的水彩創作「油桐花」,相映著勤樸又美妙的綻放奇蹟;油桐子油也可被充分利用,正是低調又刻苦耐勞的客家精神!

許家蓁-取得芝加哥藝術學院藝術教育碩士的家蓁,喜歡以世界的公民自居,疫情期間新作「花意」充滿了生命力,也很容易聯想到桐花盛開的美景。

萬一一-經常以生活物件組合畫面,似花的通心麵加在餐墊上構成「聽 蟬」,記錄了林間漫步的觸動。

賴翊芸-「南庄鄉護魚步道」訴說縣府致力於生態的維護,桐花季時,可感受似雪花的浪漫,也意味著客家人珍惜大自然的美德。


《女藝·響板·客家味》讓持續創作的藝術家們分享實體作品,在疫情時代更深具療癒,讓我們在島內一步一腳印、山海連結、族群和諧,共創美好。


指導單位:客委會

主辦單位:藝站跨藝社

協辦單位:台灣女性藝術協會


藝站 One station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sinchuXiangshan

藝站跨藝社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onewetland


新竹市香山區香山區中華路五段413巷1號(347巷2弄1號)


客家料理工作坊 報名表單

https://forms.gle/THsrdCCfxGwMCNDfA
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